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關節的秘密




 泡熱水 再輕輕的拉伸一下肌肉
推拿整復培訓班講師王龍煥,看到許多人因疼痛纏身而愁眉苦臉,四處求醫又不得要領,有感而發寫下這篇短文。

半年前,我們的社區發展協會舉辦會員大會,有一位七十幾歲的女士,以前總是精神抖擻、神采奕奕,但那天卻見她拄著拐杖,一跛一跛地上樓梯;經過了一番探詢,才知道她的膝關節已一年多不聽使喚了,大醫院的骨科醫師告訴她,她罹患了退化性膝關節炎,需要動手術處理了,但她因害怕動手術而裹足不前;為了腳痛,不方便上下樓梯,她亦與電梯公司談妥,將於住家裝設電梯。

我建議她不妨泡熱水試看看,泡完熱水再輕輕的拉伸一下緊縮的肌肉,並適度的推拿。

她也認真的如法泡製,一個半月後,她向我道謝並告訴我:她已辭掉即將安裝的電梯,還跟先生共遊大陸黃山,也恢復了往日的神采。

兩個月前遇到一位四十幾歲的男子,得知他的兩腿膝關節使力抬動時都疼痛異常,他看過幾位醫生,兩年來都無法改善他的症狀,最後他看了一位掛了號要排上一個月才能看診的骨科權威,這位醫生告訴他『你的雙膝關節已經無法治療了!』聽完此話,從此他的生活即陷入愁雲慘霧之中。

聽過他的陳述後,我觸摸他的大腿肌肉與肌腱後,告訴他:『你先不要慌,你只要天天泡熱水,泡到腰部15至20分鐘後,再做適度的伸張腿肌的運動,持續一段時間,應該會有所改善,不用過度操心。』他聽完我的話,臉上立即展現了笑容回答說:『真的嗎?謝謝你給了我一絲的希望,回家後我一定會泡熱水。』

一個月過後,我巧遇他,他很高興的跟我說:『我的雙膝關節已經舒服許多,現在我可以騎著腳踏車四處去運動了,謝謝你!』


二、『遠紅外線 電熱護具』協助復健

如果無法天天有充裕的時間浸泡熱水,也可借助『電熱護具』達到促進血液循環,舒緩酸痛的問題,亦可獲得有效的幫助,
以下優質『遠紅外線電熱護具』專利發熱體- 熱傳導、熱滲透超強效果可供參考:







如果你想保有健康的身體,請務必秉持耐心與毅力往下閱讀~
  
人為什麼要『動』? 
人的骨骼如果沒有肌肉、肌腱、筋膜、韌帶、滑液囊等軟組織把它連結和拉動的話,它就會一動也不動。

並且人類因為有敏銳的腦部運動神經下達運動指令,促使肌肉能收縮和鬆弛的相互牽動,才能使關節有完整的伸張和曲屈的功能。

如果您身上的任何一個關節無法做好完整的伸張和曲屈的動作時.最大的問題應該是肌肉等軟組織而不是骨骼;先有了肌肉的緊縮,才會引發骨骼的病變。

人體是由60兆微小的細胞,其中有神經、肌肉、骨骼、淋巴 … 等數十種不同類型的細胞所組成。每一個個體的細胞都須要靠血液帶來氧、水、養份、礦物質,然後以滲透的方式把細胞需要排出的二氧化碳、多餘的水份及廢物質攜帶到排泄器官,將它排出體外,身體內無時無刻都在反覆循環地做這項工作,細胞因此才得以維持著生命,人也才能好好的活著。

但是我們身上的肌肉,如果您懶得去動它,它就會因為沒有電訊回傳到腦部,腦就會忘記肌肉的存在,也不會派血液去滋潤肌肉,那些肌肉的細胞會因缺乏新陳代謝而產生病變,繼而導致肌肉緊縮;這就是醫生為什麼會常常叮嚀我們『要活就要動』的道理。


同理,如果一塊或多塊的肌肉被我們過於頻繁的使用,造成血液來不及供給,那些肌肉則無法作好新陳代謝的工作,導致肌肉細胞也將產生病變與緊縮,這就是我們俗稱的職業病,也是中醫所說的勞損。

我們人為什麼會有疼痛的威覺呢? 

當我們人體某些細胞得不到正常血液的滋潤時,體內自然會分泌一種荷爾蒙即前列腺素;前列腺素會刺激末梢的痛覺神經,然後回傳到腦部,再引發局部疼痛,這個疼痛的信號就是在警告您:那個部位出了問題,已達體內無法自我修復的程度了,需要借助於外力的幫忙與處理。

所以『痛』- 實在是一個很重要的警訊。

現在大多數的人都靠吃止痛藥或打止痛劑來阻斷痛的訊息,不讓它傳回大腦,這種欺騙大腦和自已的作法,不僅容易讓病情悄悄惡化,更會讓身體承受不良的藥物副作用,而衍生其他的病變。

浸泡熱水為什麼會有效用?
我們人體的肌肉,遇冷則縮、遇熱則漲,熱水不只會使肌肉鬆解,也會使被肌肉緊縮後擠壓的血管擴張,更會促進血流加速,暢通血液循環。

請您積極的嘗試看看!

不用打針,也不用吃藥,更可免除開刀的恐懼


只要常常泡熱水澡(適溫約39度)15-20分鐘,若腰以下的酸痛,則水高至肚臍上沿即可,泡好熱水澡,再做伸張拉筋操,緊縮的肌肉便能逐漸地恢復它原有的長度和彈性,再加上血液循環恢復順暢, 有病變的肌肉細胞,就可能再生回來,當細胞活絡回來,疼痛自然就會消除,身體也會回復往昔的健康; 這就是我們身體的自我修復的功能。

常泡熱水澡,常拉筋就能夠解決您的酸痛問題,試想,這樣將可節省好多國家的醫療資源和健保費用呢!

我們的身體已經讓我們使用幾十年了,疼痛的形成也絕非三兩天造成的,所以請您務必秉持耐心和毅力,拉筋時要循序漸進,慢慢的、一分一分增長的拉,不要猛然使勁的拉反而會受傷。

如果您是新創傷性的疼痛或屬於風濕類的腫痛,都會呈現紅、腫、熱等,或有患心臟病、高血壓等慢性病者,請依照醫師指示,謝謝!

※ 注意事項 ※

泡完熱水後汗流浹背,請用乾毛巾把汗擦拭乾淨,勿直接吹冷氣或電風扇。因這時毛細孔是張開, 容易造成風濕 & 酸痛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